•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弹幕”模式 全景卡通漫画车厢
  • 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弹幕”模式 全景卡通漫画车厢

    时间:2019-04-17 15:39:1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17日讯(记者 周秘)4月17日上午,“4.17”消防宣传日暨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地铁运营分公司举行。

    消防主题地铁专列。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参观了“4.17”历史回顾、消防知识、火灾案例等图片展;与会领导共同按下了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启动按钮,宣布消防主题地铁专列正式投入载客运营。随后,社会各界消防志愿者共同进入了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参观体验。

    车厢内布满消防安全标语。

    车厢内贴满消防员的“心里话”

    消防主题专列采用全景模式,专列一共分为六节车厢,以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为原型,辅以消防卡通人物漫画,结合实用易懂的消防安全提示。从车厢内顶贴、地贴、侧贴、看板等,消防宣传在地铁车厢“全副武装”,消防漫画结合时尚风趣幽默的网络语言做消防安全提示,寓教于乐。除车身漫画提示外,顶贴、地贴上采用流行的“弹幕”形式,制成消防员心里话和生活中的防火小常识标语80余条。地铁的全车厢漫画设计具有吸引力、亲和力,易于传递消防文化和常识,让广大乘客愉快地接受消防宣传教育。

    全车厢采用漫画设计。

    1983年4月17日,道里区河图街的特大火灾,造成9人死亡、10人重伤、损失780万元的沉痛后果。这场大火虽然已经过去了36年,但沉痛的教训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为了铭记火灾教训,避免灾难的再次发生,哈尔滨市将每年的4月17日作为消防宣传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