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多措并举送红利减税降费惠民生
  • 多措并举送红利减税降费惠民生

    时间:2019-04-17 15:02:39  来源:  作者:

    【上门“问诊”优服务“把脉”减降开良方】

    4月的鹤城,虽然乍暖还寒,但在齐齐哈尔市全联重型锻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芳的心头,却别有一番春风暖意。近日,建华区税务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走进了王连芳的公司,开展上门“问诊”服务,帮企业算好减税降费红利“获益账”。

    作为黑龙江省第一批涉足非洲投资的民营企业,齐齐哈尔市全联重型锻造有限公司2017年6月在地处西部非洲的塞内加尔注册成立了塞内加尔第一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农业机械除供应该国以外,还可辐射西非15国市场。在企业,税务人员与公司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共同测算增值税税率降低后企业可享受优惠情况,倾听企业关于减税降费的诉求、想法和遇到的困难。针对企业在进出口业务纳税申报时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财务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精准滴灌”式的辅导,帮助企业准确把握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现场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填报进出口业务申报表和利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

    王连芳表示,非洲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目标地区,中非合作前景广阔、大环境向好,这也是中国企业对“深耕”非洲市场信心充足的主要原因。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面临发展压力的企业也想了解一下有没有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天,建华区税务局走访企业,上门讲解最新减免税政策,并鼓励企业努力创新运营模式,争取国家政策扶持,规避风险,这次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送来了实打实的红包,仅2019年就预计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30多万元,今后随着企业产品出口创汇的大幅度增长,政策红利将更加可观,这不仅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也同时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王连芳对建华区税务局主动上门服务的做法连连称谢。

    【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

    齐齐哈尔欣豪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建华对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深有体会,过去,一项涉税业务的办理,要多次往返税务机关,现在,企业少了路途奔波,多了办税便利。

    作为一家房地产建筑企业,欣豪置业工程项目覆盖全市许多地方,企业涉税事项繁杂,尤其在填报财务报表信息方面数据量较大,存在的困惑非常多。根据企业的个性化服务诉求,建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以现场办公形式,针对企业遇到的涉税问题深入剖析研究,为这家企业制定了专人对接、专题辅导和专家服务的“三专式”纳税服务机制,化解了企业难题。“依据国家最新政策,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10%降为9%,仅此一项,我公司2019年预计可享受政策红利近150万元。”王建华一连对税务人员说了三个“感谢”表达赞许之情。【国家“利好”政策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一个都不能少】

    “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今后我依法经营的信心更足了。”近日,建华区童童筋饼店的业主仝长发专程来到建华区税务局西大桥税务所,把一面印有“减税降费贴心服务”字样的锦旗赠送给该所负责人,感谢税务部门在其办理减免退税过程中给予的优质服务。

    原来,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建华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辖区纳税人能够及时足额享受到减税降费的各项优惠政策。前些日子,该局税源管理部门通过金三系统进行筛查审核申报时,在审核纳税人申报资料过程中,西大桥税务所发现应享受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优惠的童童筋饼店未申报减免,该所立即与该业户取得联系,并通过本局办税服务厅的减税降费绿色通道帮助业户办理了减免退税的相关手续,使其及时足额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

    党的十九大代表、建华区诚信失能老人护理院院长易连军一直想表达一下其作为基层党代表对税务部门的感激之情。她说,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更是与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分不开。税务干部经常深入纳税人中提供上门服务,主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发放《纳税服务卡》和《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明白卡》,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及时熟知相关政策,引导纳税人与扣缴义务人顺利办税,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使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家相关税收优惠,令我们十分感动。

    “全国百佳优秀县税务局长”、建华区税务局局长孟繁文表示:“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使我们承担更厚重的责任,作为基层税务部门就是要以更高效、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准确及时落实落地,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实打实地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