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严防死守 严管严控 全面迎战春防紧要期
  • 严防死守 严管严控 全面迎战春防紧要期

    时间:2019-04-17 14:44:2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是伊春市进入森林防火期后第一个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上午,市长、市森防指总指挥韩库放下手头工作,先后深入到乌马河区、美溪区检查森防工作。韩库要求,全市各地要做好一切准备,打起百倍精神,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全面迎战春防紧要期。

    副市长林宏坤随行检查。在乌马河区伊敏林场,韩库表情严肃、直奔主题,要求书记、场长和森防专业队、林场快扑队分别进行风力灭火机标准化操作,详细询问向导各条入山道路的路况,并随机选择一条道路实地抽检。在入山检查站,韩库查看了入山人员登记表,工作人员介绍说,市防发布橙色预警后,他们已经全面封山,严禁一切外来人员入山,登记表上所登记的都是林场住户,在严控入山这个环节,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马虎。

    韩库强调,今天是伊春市进入森林防火期后第一个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气温高、风力大,已经具备着大火的条件,越是这样高危的条件,越要体现我们各级的担当作为。要严格按照橙色预警响应的各项要求,抓实落靠每一项工作,严管严控严防,宁可管的狠一点、防的重一点,也不能失防万一。

    在美溪区森防指,韩库通过视频对讲系统,对全市各地主要负责人防火值班情况进行点名抽查,并逐一询问各高火险地区的气候、风力和防火部署情况,提出具体要求。韩库强调,进入防期以来,全市风大少雨,这几天气温回升明显,防火形势愈发严峻。各地要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严阵以待、以防为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加强重点区域的火情监控,各地望塔要切实发挥作用,不马虎、不麻痹、不懈怠,上下一心,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坚决打赢这场春防硬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