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第五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 黑龙江省第五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时间:2019-04-23 18:55: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霍枭涵)23日下午,黑龙江省第五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举行,2019年全省全民阅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梅向荣获“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城市”的加格达奇区授牌。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贾玉梅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当下,崇尚阅读,崇尚学习,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秉承崇文尚读的光荣传统,把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发展要求,科学谋划全民阅读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进书香龙江建设,努力在全省营造全民阅读、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要建好用好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努力创造“每天都是读书日”的基础条件。尤其是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把读书当成一种素养去培养,一种操守去坚持,一种乐趣去享受,为全民阅读作出示范表率。要突出抓好青少年阅读这一重点工程,引导他们多读经典国学、多读传统文化、多读人文历史,更好地感悟中华文明,奠定成长基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小小志愿者宣誓。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了解,我省连续举办五届“龙江读书月”活动,着力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不断完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打造“书香城市”,培育行业推广品牌,形成了一批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的活动项目,全民阅读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群众参与热情越来越高,示范引领作用越来越突出。

    学生表演活动。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我省入选家庭,宣读了全民阅读三个“十佳”命名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为荣获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的家庭代表和荣获黑龙江省第二届全民阅读“十佳阅读推广基地”“十佳阅读推广组织”“十佳阅读推广人”的代表颁奖。

    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梅向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荣获“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城市”授牌。

    活动现场,黑龙江出版集团为大兴安岭地区捐赠20万元图书。群众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小小志愿者举行“从我做起,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宣誓,并向嘉宾赠送“绿书签”。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加格达奇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