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系列活动
  • 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23 16:27: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3日讯(单丹丹 王丹阳 记者 杨帆)由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黑龙江省希望工程篇”在希望大厦举行。

    和国旗合影。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爱心企业捐赠100万

    活动中,爱心企业现场捐款100万元,此笔善款将用于为黑龙江省援建、改建友谊县垦荒青年希望小学、海伦市景阳抗联希望小学两所希望小学,并资助全省2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中小学生,以此纪念抗联先辈和开垦北大荒的青年英雄们。通过爱心行动更好的纪念和传承“五四”精神。

    海伦市景阳抗联希望小学校长万磊感慨地说:“以后我们将有了一个新学校名称‘景阳抗联希望小学’。有了新名字后我们将抗联精神融入教学理念,植根于教育教学和各项活动之中。抗联精神是我们每个东北儿女的骄傲,也应当是我们世代传承的乡土文化精神和教育资源。”随后,友谊县垦荒青年希望小学代表沈阳老师、于硕同学在活动中现场表演《北大荒有你们的青春在飞扬》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节目。

    黑龙江省杂技团5名学员正式成为团员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即将迎来五四100周年之际,黑龙江省杂技团5名学员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庄严的入团仪式。

    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杨晶讲到:“‘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在新时代的今天,传承五四精神要把个人理想和行动融入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之中,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五四’爱国主义的精神与龙江的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结合起来,为助力我省扶贫攻坚,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仪式最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省杂技团代表合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把全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

    出席活动的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