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市本月底集中"围剿"越冬蚊 现已开始喷洒药剂
  • 大庆市本月底集中"围剿"越冬蚊 现已开始喷洒药剂

    时间:2019-04-24 10:03:0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4日讯 最近,经常在户外活动的市民发现,蚊子出来了。4月22日,记者从市蚊虫综合防控领导小组了解到,目前出现在小区、广场的都是蛰伏了一冬的成蚊,而在河湖周边出现的、成团飞的是摇蚊,摇蚊虽扰民,但不咬人。

    大庆市防控越冬蚊虫工作将于4月末集中展开。目前,市蚊虫综合防控领导小组正在采购药品,结合今年的气候特点和蚊虫分布规律,准备防治方案。据了解,一只越冬蚊子一夏天可以繁殖几千只蚊子。对越冬蚊虫进行及时灭杀,能推迟今夏第一个蚊虫高发期。因此,做好越冬蚊虫防控工作,是做好整年蚊虫防控工作的关键。

    八一农垦大学蚊虫防控专家孙强介绍,大庆市每年的越冬蚊发生期都在4月末,去年是暖冬,发生期可能提前了几天。但今年春天雨水少,时冷时热的天气并不利于越冬蚊繁殖。越冬蚊虫躲在各种管道、地沟里,因此,使用熏蚊烟剂熏杀最有效。大庆市对越冬蚊虫的集中杀灭主要以物业、排水、供热等行业为主,用灭蚊烟熏等杀灭办法,消灭越冬蚊虫。同时,对城市下水道及井口、马葫芦等设施增设“防蚊隔网”,防止越冬成蚊出入。针对河湖公园周边的蚊虫,大庆市已经开始喷洒化学药剂,以降低蚊虫密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