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一季度大庆市住宿餐饮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9.92%
  • 一季度大庆市住宿餐饮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9.92%

    时间:2019-04-24 10:03:0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4日讯 日前,记者从国网大庆供电公司获悉,一季度,大庆市全社会用电量总计(含市辖县)596432万千瓦时。分行业看,住宿和餐饮业实现用电量244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9.92%,在统计的11大行业中,增长幅度最大。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受市场回暖影响,用电量增长也在三成以上。

    住宿和餐饮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9.92%

    随着大庆市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住宿和餐饮业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同时带动用电量提高。数据显示,一季度,大庆市住宿和餐饮业实现用电量244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9.92%。

    对于住宿和餐饮业用电量的大幅增长,市饭店协会会长赵峰表示,一季度节假日较集中,尤其是赶上了元旦、春节,正是大型餐饮机构的旺季,所以会带动用电量增长。

    “但并不能因此断定整个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高盈利期。现在整个行业的运营成本很高,一是人工成本连年增加,二是原材料等也在不断增长。另外,受非洲猪瘟等影响,肉类价格大幅上涨,整个行业的利润空间并不大。”赵峰表示。

    此外,一季度,大庆气温还很低,对于住宿和餐饮业来说,空调等取暖设备的使用率较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用电量的增长。

    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用电量同比增42.91%、33.41%

    随着国家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实施和大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建筑业生产将止跌企稳,房地产市场有望止跌回暖。

    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预计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1亿元,同比增长0.7%左右,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6.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实现正增长,增速比上年提高21.5个百分点以上。全年建筑业产值将保持正增长态势,商品房销售面积在首季止跌回升的基础上增幅有望逐季攀升。

    大庆宏远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二级经营资质的建筑企业,主要从事水利施工、建设堤坝等工程。一季度预计产值达2000万元,预计全年企业利润比上年有所增长。

    金磊建筑有限公司一季度预计产值达6482万元,全年预计产值1亿元左右。

    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市场的向好发展必然使得用电量增加。一季度,大庆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用电量分别实现1139万千瓦时、3418万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42.91%、33.41%。

    电业部门多举措满足市场用电需求

    电力服务涉及千家万户。年初以来,国网大庆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委《2018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精神,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确保万家灯火星光灿烂,温暖人心。

    一方面规范窗口服务,持续开展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承诺星级营业厅创建。

    另一方面关注重点工作,重点抓好“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推广线上办电和缴费业务,减少客户临柜次数。

    为了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前不久,国网大庆供电公司配网调控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这是继哈尔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之后,我省又一个配网调控中心正式运营。

    据悉,该中心整合了公司运检、营销、调度等专业指挥资源,采取集中配网调控、抢修指挥、配电运营、服务指挥、服务监督等各项业务,并以“数据贯通和信息共享”促进“专业协同和业务融合”。中心运行后将进一步明晰“停电快速复电、咨询快速答复、问题快速感知、服务快速补救”的核心功能,强化用电各类工单业务研判、过程协调、跟踪督办、停电信息录入及发布、咨询回复、处理评价等全过程管理,实行7×24小时服务管控和服务响应,为全面提升大庆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

    大庆日报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