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如发生侵权可拨12315投诉
  • 大庆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如发生侵权可拨12315投诉

    时间:2019-04-24 10:03:0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联合在新玛特门前举办“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企业商标、专利注册流程等知识产权保护做法,现场发放资料2000余份。

    据了解,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大庆市举办“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将对社会公众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在大型商场、超市等商业街区及人员密集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内容的宣传条幅等,还将对企业和高校、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知识产权也称“知识所属权”,指“权利人对其智力劳动所创作的成果享有的财产权利”,一般只在有限时间内有效。各种智力创造比如发明、外观设计、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图像,都可被认为是某一种人或组织所拥有的知识产权。据了解,大庆市自2018年至今,知识产权打假40多起。如发生知识产权侵权事件,市民可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