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市林口县林业地区公安局“三化”措施让群众办事不求人
  • 牡丹江市林口县林业地区公安局“三化”措施让群众办事不求人

    时间:2019-04-23 16:56:2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3日讯(刘霞 记者 安泽)自开展群众“办事不求人”工作以来,牡丹江林口林业地区公安局优化流程,主动服务,创新模式,出台了符合林口林区实际的措施,通过整合资源,推出符合林区实际的“三化”措施,让“办事不求人”真正惠及百姓。

    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

    简“化”流程。完善领导窗口值班制度,每天保证有领导在窗口带班,遇到群众有疑难问题、紧急特殊需求,由带班领导“帮办”解决。清理、简化公民户口注销登记类、身份证居住证办理、信息变更等户籍业务工作流程。大幅压缩审批时限。推行自助服务、网上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在打造“亲民便民利民”窗口上下真功夫,让“办事不求人”真正落到实处。

    强“化”硬件。结合林区实际,在现有基础上增配查询机,叫(排)号机,在服务窗口设置双向音视频记录设备,开通多种付款形式。户政大厅还开通免费WiFi,配备饮水机、报纸、充电宝、雨伞、老花镜等,使群众不再“无聊等”;添置便民小药箱,常备防暑和急救等药品,以备群众不时之需。以“贴心、用心、暖心”服务换取群众“顺心、省心、舒心”。

    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意识。通过“我代办”,提供办理事项咨询流程指引服务等,帮助申请人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专人引导服务。指导申请人办理填表、受理、取证等。陪同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申请人完成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如老、幼、病、残、孕或其他需要特殊帮助的申请人。此外还增设多个咨询、自助引导、照片处理、自助取证引导岗位,提升导办服务,使服务更有温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