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深山诊所提档升级 “最美医生”再添新翼
  • 深山诊所提档升级 “最美医生”再添新翼

    时间:2019-04-23 09:05:42  来源:  作者:

    周雅杰为郭长竹做检查。

    黑龙江日报4月23日讯 红光、中频治疗仪,心梗急救药包……每一样医疗器械,都让全国“最美医生”周雅杰爱不释手。近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慰问组一行来到穆棱林业局杨木桥林场,除了送来大量医疗书籍、医疗器械,还约请多位名医与周雅杰建立医术交流微信群,指导她开展诊疗工作,更好地服务林区百姓。

    在现场,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动情地说:“处在改革攻坚期和转型关键期的森工集团,特别需要周雅杰同志这种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的普通劳动者的职业精神,我以个人名义向您表达深深的敬意。”

    随后,张旭东站立起身,向周雅杰深深鞠躬致敬。森工总医院还与周雅杰以及杨木桥林场诊所建立了定点长期帮扶机制,帮助诊所诊疗水平提档升级,让林场职工群众虽在深山却能够便捷优质地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

    周雅杰而今55岁仍然被称“最美”,是因为她做了一辈子救死扶伤的善事。“除了脑出血、脑梗和那些需要手术的病,他们一般都不用去山下看病。”周雅杰用33年时间守护着杨木桥林场几百名职工群众的健康。和周雅杰一起学医的同学早已在大医院身居要职,而她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深山,退休后仍难舍“医者心”,接受返聘继续坚守在杨木桥林场诊所。

    周雅杰通过自学、参加远程教育学习等方法不断提高医疗水平,成为能看病、能打针、能针灸、能接生的“全科医生”。4月17日,在杨木桥林场诊所,周雅杰正在为患者郭长竹做按摩,而这位患者正是她20多年前亲手接生的。郭长竹说:“周大夫鼓励我与病魔抗争,每隔一天按摩一次增强我的机体免疫力,她像我的妈妈一样。”

    周雅杰先后荣获“感动龙江”十大人物、全国卫生系统劳动模范、“白求恩式好医生”等诸多荣誉称号。日前在由国家卫健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18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中,获得“最美医生”称号,成为今年全国林业系统及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生。龙江森工集团近日以集团党委的名义下发文件,作出了在全系统开展向“最美医生”周雅杰同志学习的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