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微创关节置换技术走出国门――哈医大一院教授应邀到柬埔寨做手术示范
  • 微创关节置换技术走出国门――哈医大一院教授应邀到柬埔寨做手术示范

    时间:2019-04-24 18:46:0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4日讯(陈英翔 记者 葛金鑫) 近日,哈医大一院骨科三病房(关节与运动医学病区)王文波主任应邀前往柬埔寨金边最大的公立医院高棉―苏维埃友谊医院(Khmer-Soviet Friendship Hospital)演示了一台微创前路髋关节置换手术(DAMIS)。

    手术中。

    据介绍,前路微创关节置换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术后6小时即可下地行走,3-5天即可出院,极大地缩短了平均住院日,实现了患者的加速康复。由于手术难度大,目前国内能够开展这类手术的医生很少,这次是柬埔寨第1例前路微创手术。

    据Sok医生介绍,柬埔寨由于医疗条件落后,百姓就医非常困难,尤其是公共医院的患者更是得不到高质量的医疗救治。比如这次手术的患者,就是股骨颈骨折6个月后才得到手术机会的病人。为此,Sok医生与王文波教授协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成哈医大一院与高棉―苏维埃友谊医院的合作,派更多的医生到柬埔寨行医、带教等,促进两个医院之间的友好往来。

    高棉―苏维埃友谊医院由俄罗斯在上世纪50年代帮助建设,当时被称为柬埔寨苏维埃医院(Kampuchea Societ Hospital),2005年改名为高棉―苏维埃友谊医院(Khmer-Soviet Friendship Hospital)。是柬埔寨最大的公立医院,也是大学的附属医院,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设有600张床位(2016年),有24个临床科室和1个门诊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