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佳木斯市连续四年获评“中国最安全城市”
  • 佳木斯市连续四年获评“中国最安全城市”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13日讯(裘博 记者 庄园)在近日揭晓的“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中,佳木斯市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佳木斯市连续四年获评“中国最安全城市”。

    据了解,“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调查颁布,是一份极具权威性的榜单。从2008年起,该机构每年对全国358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安全指数进行排名。评价指标是当年无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社会治安良好、投资环境优越、生产事故少发、消费品安全、生态可持续发展,能为市民、企业、政府提供良好的资讯网路环境和强有力的资讯安全保障。

    佳木斯市民警对站前广场进行巡查。
    佳木斯市民警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近年来,佳木斯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平安佳木斯建设,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全面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枪爆”等专项行动,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记者从佳木斯市公安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佳木斯市公安局共侦办黑恶团伙犯罪案件28起,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5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8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15起。同时,现行命案全部侦破。在预防打击经济犯罪方面,佳木斯市公安局健全防范非法集资预警工作机制,认真排查可能引发涉稳事件的不稳定因素,成功驱散2个涉嫌传销和非法集资的单位和人员,避免该市发生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

    佳木斯市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逮捕。 佳木斯市公安局 提供

    同时,佳木斯市将全市130个社区警务室、253个驻村警务室打造成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构建一个社区一名民警、一名辅警、若干网格员的“1+1+N”网格管理力量,形成“区、片、组、群”四级网格单元体系;健全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行扁平化指挥模式;抢抓“智慧安防小区”试点和“雪亮工程”建设契机,更换、新增视频监控点位万余个,基本形成无监控盲区、有共享平台、能智能分析的“天网”系统;优化1.3.5分钟处置圈,1.10.20分钟封控圈,筑牢了社会公共安全的“铜墙铁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