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供热首月运行平稳 投诉类电话同比下降22%
  • 大庆供热首月运行平稳 投诉类电话同比下降22%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

    东北网11月13日讯 转眼间,大庆市供热开栓已经一个月了。11月11日,市供热办组织属地主管部门和各供热企业,对供热一个月来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思路。

    投诉类电话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

    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1月10日,市供热办通过办内热线、网络问政等渠道,共计受理电话498件。其中,咨询类310件,占总量的62%;投诉类164件,占总量的33%;其它24件,占总量的5%。

    投诉类电话具体包括未及时开栓46件,低温86件,报修25件和热费纠纷类7件。和去年同期相比,投诉类电话同比下降22%。

    按区域划分,让胡路区受理电话159件,占总量的32%;萨尔图区196件,占总量的39%;龙凤区60件,占总量的12%;高新区42件,占总量的9%;红岗区19件,占总量的4%;大同区22件,占总量的4%。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关于宝石花热力收费问题的咨询电话较多。之前,油田大部分小区的热费收缴都是按年收的,宝石花热力接手后,和其他供热企业一样,调整为按供热季度收取。“以前收的是2018年1月到12月的热费,跨了两个供暖季,现在需要收的是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的热费,中间2019年1月至4月的费用需要居民补交。”市供热办运行监管科科长高庆说,此前居民对此有争议,现在也都解释清楚了。

    将建立低温台账,请媒体进行监督

    “一般供热初期投诉相对比较集中,供热稳定后就会好很多。”高庆表示,在供热初期,供热系统一般都需要一个阶段的调整,才能达到全网平衡。期间由于管网失水,压力、流量的不稳定,会出现暂时性低温或冷热不均问题。此外,由于用户自身未及时排空、室内供热阀门未开启、老旧小区未分户供暖区域联系不到顶楼邻居无法排空、私改管线处漏水等因素也会导致用户室内低温。“这几类问题目前已经基本解决。”高庆说。

    “供热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企业要从管理上要效益,而不是从百姓温度上要效益。”市城管局供热办主任孙忠军表示,今后供热主管部门将联合新闻媒体,带着辖区供热企业,对有问题的供热区域进行抽查,实地入室测温,掌握真实情况,建立低温台账。由属地主管部门负责监管,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媒体进行监督,定期向社会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