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鹤岗市实施网格化管理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 鹤岗市实施网格化管理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时间:2019-11-12 00:00:00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

    东北网11月12日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通过“网格化”全覆盖管理方式,将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纳入到主题教育中来,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效、为民解忧。

    工农区以办事处为基点,各街工委书记带头包保辖区企业,深入组织企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与办事处、社区一起开展理论学习、问题查摆、志愿服务等,按照“找需求、抓服务、建组织、搞教育、促管理”的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步行街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日常客流量大,步行街商盟会党支部积极配合社区、街道成立了28家共享卫生间,为百姓解决了上厕所难的问题。同时,还组织商户参加志愿活动,清理小广告、辖区杂草。比优特集团针对门店多、党员分散不易集中等问题,采取了“视频联线”方式组织大家学习主题教育知识要点。

    兴安区锦绣社区吸引非公企业的党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实现社区党支部和非公企业双向服务,达到双赢的效果。在主题教育中,既注重单独成立网格开展党建工作,又注重网格与网格之间、网格内部之间的密切配合、有效联动。非公企业南湖医院将会议室作为活动娱乐场所无偿提供给社区艺术团使用,还与社区达成共建协议,每周二、周四都在社区为居民免费义诊和健康指导。南翔物流有限公司与社区进行对接,通过网格化管理共享了资源,无论从理论学习方面还是业务实践方面,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线长面广”的特点,通过县(区)统筹抓总、街道(乡镇)联动落实、社区(村)和业务主管部门兜底保障的方式,实现了全市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网格化”管理和开展主题教育全覆盖,全面提升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了主题教育与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发展相融合、相促进,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