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便宜了!猪肉价跌回“20元区”
  • 便宜了!猪肉价跌回“20元区”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东北网11月13日讯 11月初,受多方因素影响,我市部分猪肉价格现“松动”行情。11月12日,张大姐走访市场了解到,近一周以来,随着生猪收购价回落至近一个月新低点,猪肉价格跌回“20元区”。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行情将维持一段时间,元旦前,猪价或再迎一轮上涨期。

    10月下旬,受生猪收购价再次全线上涨这一因素影响,我市猪肉价格已冲破“30元”关口,向“40元区”逼近。10月21日,我市大多猪肉售价已涨至每斤30―33元,有的甚至达到每斤35.9元。不过,这一行情在11月初发生变化,猪肉价格小幅回落,在每斤30元左右徘徊。近一周,猪肉价格继续小幅回落,11月12日,大多摊点在售的猪肉价格已经下调至“20元区”,至每斤24―28元间。牡丹街早市一猪肉零售商介绍说,猪肉降价主要还是购买力明显下降所致,有的猪肉摊点都不出摊儿了。

    随后,张大姐从市区一大型养殖场得到证实。据该养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2日,我市生猪收购价为每斤16元左右,是近一个月以来新低点。10月22日,我市生猪收购价创新高,曾涨到每斤19.5元。这一行情维持了几天,接着就回落了。11月4日,我市生猪收购价再次反弹至每斤18.2―18.5元。尽管生猪收购价涨涨跌跌,但是始终在高位震荡。生猪收购价之所以会出现上述走势,应该受市场购买力和冻储猪肉投放,以及近来生猪出栏量等因素影响。就当前行情,应该能维持一段时间,不过,按惯例,再加上生猪存栏量存在缺口这一现状,短时间内难以恢复,元旦节前猪价或再迎一轮上涨期。

    有监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1月11日,全国猪价全线下跌,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猪价也在下跌范围内,且与其他地区差距变小。鉴于此,上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生猪存栏量存在缺口仍将是其此后猪价上涨的主要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