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三支一扶走基层】张贤:帮助群众获得更多政策服务
  • 【三支一扶走基层】张贤:帮助群众获得更多政策服务

    时间:2018-06-14 22:35:05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祝钦 杨帆 陈晶

    长城网讯(记者 张祝钦 通讯员 杨帆 陈晶)“文安县紧邻雄安新区,我服务的赵各庄镇是紧邻文安城区的一个乡镇,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为当地经济、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带来很多机遇。”“三支一扶”志愿者张贤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社会每一个人的参与,作为一名“三支一扶”志愿者,不论任务难度多大,都应该迎难而上,帮助群众获得更多的政策服务支持。

    2016年,张贤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毕业后,先是到北京感受了一番都市生活的忙碌,后来萌生了到基层锻炼自己、服务群众的想法。幸运的是,她顺利通过“三支一扶”考试选拔,来到文安县赵各庄镇文化广播站,成为“三支一扶”扶贫岗位的一名志愿者。

    “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张贤说:“我参与到镇危房改造工作中,镇里对危房从调查、评选、公示到上报的全过程,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建立了‘一户一档’危改农户档案,对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让贫困农户在建设美丽乡村中住上安心房、放心房。”

    同时,赵各庄镇加快经济转型步伐。张贤和同事们一起,主动为村民宣传国家创业优惠政策,帮助村民申办小额贷款,开展再就业培训宣传,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群众得到政策实惠,促进转型成功。现在,赵各庄镇东营村利用转型基金开发莲藕试验田并获得成功,建设绿色公园、垂钓园、儿童水上乐园、农家院等,发展休闲旅游、垂钓采摘和食品深加工等产业。大王东村的大棚甜瓜、茄子种植,赵各庄村的蝎子养殖以及李各庄村的绵羊、肉鹅养殖均取得了好成效。张贤说,尽管“三支一扶”服务即将期满,但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天高海阔依然可以闯出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施展才华的梦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