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工业企业携手外贸公司拓展国际市场
  • 石家庄工业企业携手外贸公司拓展国际市场

    时间:2018-06-16 23:55:29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对接会现场。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书军 吴新光)6月15日,石家庄市工业企业、外贸公司、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代表,汇聚中山宾馆,参加石家庄市外贸公司与工业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对接会。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商务局、工信局联合主办,旨在为外贸公司与工业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对接平台,助力工业产品“走出去”,促进外贸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会议现场设立五金矿产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及轻工化工、农业食品、纺织服装等4个对接交流区域。

    据了解,省会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生产企业,有成本、质量、工艺、综合配套等方面竞争优势,也有对外开拓市场的强烈愿望,但缺乏办理进出口业务的专业能力;外贸公司有丰富的国际贸易经验,强大的国际营销网络和优越的国外客户资源,尤其是在国外采购商供应链采购的大背景下,众多不同规格、型号的零部件采购,更需要资源整合能力强大的外贸公司来对接众多的生产企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主要向中小型生产企业提供代办报关报检、物流、退税、结算、订单融资、信保等外贸相关服务,这一服务新模式在为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降低贸易成本、缓解融资困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石家庄市商务局局长常志卷表示,三方携手拓展国际市场,将加快省会优势工业产品和技术迈向国际市场的步伐,形成工贸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外贸发展新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