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第二届“以岭杯”中华通络操公益大赛在石家庄举行
  • 第二届“以岭杯”中华通络操公益大赛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18-06-16 23:55:32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大赛现场。 长城网 何震摄

    长城网6月15日讯(刘昆鹏 何震)6月15日,第二届“以岭杯”中华通络操公益大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健康家园会员代表近四百名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在开幕式上共唱国歌。 长城网 刘昆鹏摄

    在2016年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因时因地因需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分层分类引导运动项目发展,丰富和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为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形式,推广科学健身理念,以岭药业联合《中华养生保健杂志》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倡导科学健身、助力健康中国”中华通络操公益大赛,并得到中国老年体育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老年体育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国脑防办、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广东省体质管理协会等来自体育界和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十余名嘉宾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

    参会领导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长城网 刘昆鹏摄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来开帷幕,中国老年体育协会领导、以岭药业领导、运动员代表及大赛裁判长分表致辞并进行宣誓。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太极拳代表队和西安航空中华通络操队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其余参赛队分获二三等奖,并接受与会领导与专家的颁奖。

    参赛选手集体展示中华通络操。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介绍,中华通络操是传统通络养生和动形养生代表,它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教授联合著名医学专家、体育专家、国家级武术、养生大师,健身操舞蹈专家等共同编创的通络养生体操,以络病理论为引领,以通络养生八字为指导,汇集了我国传统养生的导引术、气功、五禽戏、太极拳等传统养生健身功法的精髓。目前,已在全国28省推广普及,并走出国门。自推广以来社会反响强烈,并受到了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以及癌症康复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的一致好评,并自发教学推广。

    运动员代表为以岭药业赠送锦旗。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多年来,以岭药业举企业之力推动我国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倾心公益事业已经融入到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之中,并成为企业文化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以岭药业正在以通络为核心的通络八字养生理念指导下,通过通络、动形、养精、静神八字养生理念,在提高人民的体质与生活质量的同时,响应国家发展规划,发展大健康产业布局,让健康产业成为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中国传统文化认为通络就是疏通经络、流畅气血;动形就是体欲常劳、劳勿过极;通络需要动形,动形可以通络。

    据悉,中华通络操以其自身的科学性、健身性、艺术性和独特性,为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实施推广,构建了一个良好的载体,必将发展成为全民参与、共享健康的优秀文化健身项目。截止目前练习人员已达到167万余人,在各省市中老年健身活动项目中,中华通络操展演已成为常态,2017年中华通络操展演项目荣获(香港)国际艺术节金奖“二等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