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长城评论】你和我,奔跑在健身、健康的大道上
  • 【长城评论】你和我,奔跑在健身、健康的大道上

    时间:2018-09-11 18:28:00  来源: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9月8日晚,以“全民健身,激情圆梦”为主题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这是我省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涵盖最广的一届省运会,近2万名运动员和64000名群众参赛。(长城网9月9日报道)


    9月8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石家庄开幕 图片来自河北日报

    一场精彩的开幕式拉开了我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大幕,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运动健儿将在赛场上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省运会显著特点就是参赛人数多,无论是运动员,还是群众,都是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这足以说明,我省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发展体育事业,推动全民健身,同时,我省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高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把群众性体育纳入全运会,组织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就更好起到了举办全运会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省运会上,群众组在竞赛规程上简化程序,竞赛对象范围注重向县乡农村基层延伸、向行业系统一线扩展。这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旨在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引领全民健身深入开展。

    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

    发展体育事业,也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今年年初,我省曾专门出台《关于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全省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意见》在充分认识体育运动和健康两者之间不密不可分的关系基础上,对如何实现两者深度融合做出了一系列部署。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事业足以反映一地区乃至一国家的精神风貌,乃至经济发展水平。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题中之义。在刚刚结束的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上,我省参赛体育健儿获得12金6银2铜的好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金夺银、第十次领跑亚运会奖牌榜贡献了河北力量,充分展现了我省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以及在体育强省建设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体育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不分性别,“更快、更强、更高”的体育精神是全世界人民共同遵循并不断追求的目标,通过体育项目,人类不断突破极限,实现一个个有一个跨越。而这当中带给人类的欢乐和喜悦也是无以言表的。人类的极限到底能到哪一步?这个问题至今还没有答案,因为我们还在不断探索、突破中。

    本届省运会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全面展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集中反映新时代燕赵儿女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办好本届省运会,对传播全民健康理念、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筹备2020年冬奥会是我省面临的一件大事。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提早谋划,在加紧培养训练冰雪项目竞技运动员的同时,增设冰雪运动比赛项目,增加练兵机会,而本次省运会就已经凸显备战冬奥会的设想,例如,青少年组突出冬奥备战导向,首次增设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轮滑(选材项目)等5个大项、56个小项比赛。

    你和我,还有7000多万燕赵儿女,奔跑在健身、健康的大道上,也奔跑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征程上。不负使命,一往无前。(蔡洪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