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2018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23日启帷
  • 2018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23日启帷

    时间:2018-09-25 18:32:17  来源:长城网  作者:记者 胡惠玲 冯少玲

    图为发布会现场。 冯少玲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胡惠玲 冯少玲)9月22日,2018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此次户外挑战赛23日拉开帷幕,首站将在风景优美的秦皇岛市老君顶生态旅游区开战。

    图为发布会现场。 冯少玲 摄

    此次挑战赛将进行五个站地的比赛,从9月23日开始至10月29日结束。首站比赛后,还会陆续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假日绿岛欢乐农场、唐山市迁西县洒河桥镇、保定市易县狼牙山景区、衡水市滏阳河进行比赛。

    各站地文化衫。冯少玲 摄

    据介绍,每一站比赛都有不同的亮点,具体项目依据举办地点的实际地理条件、接待能力、文化、气候等特点进行选择,或采用单项比赛或采用“2+X”形式,即固定两个赛事项目加一项任选项目,如越野跑、定向越野、山地自行车、射箭、皮划艇、攀岩等。组别设置也会依据赛事类型进行详细划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设置了儿童滑步车比赛,比赛年龄最小可为2岁,使每个年龄层的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站地吉祥物。冯少玲 摄

    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举办四年来,已吸引近10万人参与。本次赛事是对上届赛事的品牌延续和升级,旨在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助推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的发展,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赛事,有效带动京津冀地区旅游、文化、经济等产业的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体育健身休闲圈建设步伐,进一步促进河北“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基地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