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市农科院大豆项目获金桥奖项目突出贡献奖
  • 石家庄市农科院大豆项目获金桥奖项目突出贡献奖

    时间:2018-11-15 17: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颁奖

    石家庄市农科院大豆项目获金桥奖项目突出贡献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日前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颁奖盛典上,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优质抗逆高产大豆品种石豆3号和石豆6号的选育及应用”项目获得金桥奖项目突出贡献奖,这是我省获得的唯一一项项目突出贡献奖。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奖励为调整产业结构做出突出贡献,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和转化科技成果,产学研紧密结合并已取得实效的优秀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的最高奖项。

    石豆3号和石豆6号是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通过化学诱变与常规育种相结合选育的大豆新品种。石豆3号具有高产、高蛋白、抗逆的特点,石豆6号集高产、抗病、适应机械化为一体,两个品种打破了高产与高蛋白、高产与抗病、高产与抗逆的负相关,使大豆品种的综合性状得到同步改良和协调统一,实现了高产、高蛋白、多抗、适应机械化性状的聚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