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沧州开通民营企业政企联系“直通车”
  • 沧州开通民营企业政企联系“直通车”

    时间:2018-11-15 09: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王雅楠)“民营企业座谈会后,我们第一时间将中央、省委、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出台的政策举措传递了下去,未来,‘直通车’将持续深入民营企业调研了解情况,发现和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时把企业的意见和问题带上来,反映上去,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工作。”11月7日,沧州市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副主任刘泽胜对记者说。

    沧州市聚焦民营企业所急所盼,突出机制创新,打造民营企业政企联系“直通车”,建立联系企业、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民营企业政企联系“直通车”,主要依托今年8月成立的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进行,推进政企间直通直联。沧州市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设在市工商联,在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建立企业家和党委政府领导之间的沟通渠道;收集整理企业家意见建议,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馈报告;搭建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平台;汇总国家(省、市)经济信息及相关政策,及时向企业家发布;协调处理企业家诉求等。

    连日来,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走访了全市20多家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征求企业家意见建议,收集到12家企业反映的问题。受原料煤炭货紧价扬影响,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原料供应紧张。公司将这一问题反映到沧州市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后,东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对县内煤炭供应点进行统筹协调,并赴原料供应地协调市场供应量。目前,公司原料供应紧张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记者在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反馈的12家企业问题责任分解汇总表上看到,这些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全部明确了责任部门,并一一给出了具体的答复意见和完成时限。目前,已有4家企业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其余正在积极推进中。

    着眼畅通政府与民营企业“无障碍、零距离、心连心”交流,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开通了电话专线,有专人负责接听民营企业来电,建立工作台账,做好记录,及时跟进反馈;设置了公开邮箱,对民营企业反映问题进行分类梳理,一般问题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办理,重点难点问题制作成专报上报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每个月将企业反映的有代表性的问题制作成简报,上报市委、市政府,下发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同时,充分利用网络“政企直通信息化平台”,全方位掌握民营企业反映问题情况,对未及时处理的问题加紧跟踪和督办,确保“时时有人盯,件件有人办,事事有结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