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警方侦破网售色情视频案
  • 石家庄警方侦破网售色情视频案

    时间:2018-11-20 13:4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涛 实习生 王阔

    10月16日,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指导下,高新区公安分局珠峰派出所、治安大队、网安大队合成作战,成功侦破一起网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将犯罪嫌疑人乔某某(男,24岁,河北省怀来县人)、郝某某(男,24岁,河北省涉县人)抓获归案。

    9月30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珠峰派出所接石家庄市扫黄打非办提供的线索称:在石家庄高新区某小区内,有传播淫秽色情视频的网络平台据点。珠峰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综合分析研判、缜密侦查,最终在高新区某小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乔某某、郝某某,当场查获多部传播淫秽色情视频设备。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乔某某、郝某某对二人自今年3月份以来,通过网上搜索下载淫秽色情视频,并通过微信、QQ向外传播淫秽色情视频,从中非法获利数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乔某某和郝某某二人无固定工作,整日在出租屋里思考如何致富。3月份的一天,乔某某上网看到一个具有大量淫秽色情资源的网站,乔某某觉得“发财致富”的机会来了。经过商讨,两人决定以此作为“致富”的门路。

    警方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乔某某、郝某某已经建立起比较完备的互联网销售网络。首先,两人在色情资源网站下载色情资源作为货源。其次,为了吸引更多的买家,他们创建了微信群和QQ群,他们在网上、直播平台上大肆宣传,并留下自己的微信号和QQ号,其他人可以通过添加微信号与他们联系,或者加入微信群。

    据两人交代,截至10月份,他们已经出售淫秽视频近千余部,获利数万元。

    珠峰派出所的王警官表示,传播淫秽视频进行牟利是违法犯罪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向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传播的,从重处罚。

    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某、郝某某、已被警方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