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老师就在你身边,老师有的是力气”
  • “老师就在你身边,老师有的是力气”

    时间:2018-12-15 12:4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席伟霞主动背着学生上厕所。 白会胜/摄

    通讯员 白会胜 记者 代晴

    最近一个多月,河间市故仙乡留孝中心小学校园里,每天都会出现感人的一幕:课间,一位女教师背着一个小女孩去厕所,每天往返多次,从不间断。

    原来,该校二年级小学生宋丙瑶患了滑膜炎,行走不便。为不耽误学习,宋丙瑶坚持上学,家人每天骑三轮车把她送到教室门口,再将其抱上座位。但上学期间家人无法时时守在孩子身边,宋丙瑶上厕所这件小事,成了很大的难题。

    因孩子病情不重,数月即可康复,宋丙瑶的家人没有购置轮椅。“你们别担心,孩子上厕所的事,包在我身上。”宋丙瑶的语文老师席伟霞主动和家长沟通,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

    宋丙瑶说,她一开始不好意思麻烦老师,为了在学校少去或不去厕所,她临上学会在家里先上一次厕所,课间口渴了也不敢喝水,就咽一点口水,默默地忍着。席伟霞发现宋丙瑶的嘴唇干得起皮,水壶却还是满的,一下子明白了孩子的顾虑,便轻拍她的肩膀说:“喝水对身体好,你放心地喝,老师一直在你身边,随时可以背你上厕所,老师有的是力气!”俩人说着说着,都开心地笑了。从此,宋丙瑶敢喝水了。

    席伟霞在班里特别说明了宋丙瑶的身体情况,嘱咐同学们要多帮助和保护她。宋丙瑶的同班同学郑佳爱介绍,席老师总是稳稳地背着宋丙瑶去厕所,耐心地扶着她大小便,还常来宋丙瑶的桌前收作业、辅导功课。席老师提醒同学们,如果宋丙瑶想上厕所了她却不在班里,大家要赶紧去喊她来。

    38岁的席伟霞从教十几年,领导、同事们都称赞她温柔、负责、有耐心。席老师背着宋丙瑶上厕所的场景感动了同事,相邻班级的老师在课间悄悄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孩子的妈妈得知席老师付出的一切,拉着她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

    “学生就像老师的孩子,我做的只是很小很小的事。”席伟霞笑着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