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2019河北两会现场】履职十七载 建议百余件——省政协委员马振清的担当与情怀
  • 【2019河北两会现场】履职十七载 建议百余件——省政协委员马振清的担当与情怀

    时间:2019-01-17 18:00:58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长城网讯(记者李代姣)“今年两会,我带来了有关智慧城市建设、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双一流’大学建设、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传承方面的4件建议。”已经是第17次参加河北省两会的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协副主席马振清说。

    马振清委员。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代姣 摄

    作为河北省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政协河北省第十一、第十二届委员,17年来,马振清在全省两会上提出的建议已有百余件。从县域经济发展到太行山生态环境保护,从农业、林业发展到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从安全生产到大气污染防治,只要是群众关心、政府关注的问题,马振清时刻放在心上。

    “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群众发声、向政府建言献策,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发挥自己的作用,本身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马振清说,17年的履职经历,让他时刻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哪里工作,就把目光盯在哪里。他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代表、委员,不仅要学习掌握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更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就是我们常说的,要‘接地气’。”马振清笑着说,“了解群众所盼所想,结合政府大政方针,才能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马振清的办公室里,17年来写下的各类建议堆了厚厚一摞,旁边的一摞是他的获奖证书。“省人大、省政协都会组织优秀建议评选,这些是优秀建议获奖证书。”因为有建设性且切合实际,马振清提出的建议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代表建议。

    “其实,每个代表、委员都是这样尽职尽责地履职,我只不过是履职时间更长一些。”马振清表示,希望代表、委员们的建议能够反映群众的呼声,为相关部门完善顶层设计提供思路和参考,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