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2019河北两会现场】妙语连珠,这些代表简直就是“段子手”!
  • 【2019河北两会现场】妙语连珠,这些代表简直就是“段子手”!

    时间:2019-01-17 18:01:48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 郑佳洵)1月16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的第三天,记者带您走近省直管县代表团的“段子手”代表,倾听不一样的“段子”建言。

    段子一:“人换思想树换头,调整结构促增收”

    段子手:省人大代表、辛集市田家庄乡东张口村党支部书记刘恒春

    出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聚焦打造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壮大蔬菜、果品、畜牧等优势特色产业。辛集市田家庄乡东张口村党支部书记刘恒春从事农村工作已经近40年,他认为,在基层,老百姓最想的是致富、缺的是门路、需要的是技术、最盼望的是服务。就东张口村实际而言,转变思想更新优质果树品种,调整结构才能更好致富。

    时间:1月16日下午16时

    省人大代表、辛集市田家庄乡东张口村党支部书记刘恒春。长城新媒体记者 郑佳洵 摄

    段子二:“不要化疗要‘话聊’”

    段子手:省人大代表、河北省肿瘤放射性粒子植入诊疗中心主任王娟

    出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作为河北省肿瘤放射性粒子植入诊疗中心主任,人大代表王娟有着多年的专业从医经验。“肿瘤的治疗,不仅需要化疗更需要科学的‘话聊’,我们应该去向更多的人普及医学知识,联合社区入村入户,告诉大家有的疾病并不可怕,如何有效规避预防是关键,从源头上制止病魔的发生。”

    时间:1月16日上午10时

    省人大代表、河北省肿瘤放射性粒子植入诊疗中心主任王娟。长城新媒体记者 郑佳洵摄

      段子三:“扶上马再送一程”

    段子手:省人大代表、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公司执行董事兼技术总工张涛

    出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公司执行董事兼技术总工张涛是一名来自定州80后人大代表,他说,“政府在政策与资金方面给了民营企业很多的倾斜措施,好比是‘扶上马再送一程’,相信2019年民营企业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下,一定能够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时间:1月16日上午11时

    省人大代表、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公司执行董事兼技术总工张涛。长城新媒体记者郑佳洵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