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长城快评】第十二集:谁能让“疯狂”的外卖小哥慢下来
  • 【长城快评】第十二集:谁能让“疯狂”的外卖小哥慢下来

    时间:2019-01-19 20:25:26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视听部 时政新闻部

    闯红灯、逆行、边骑边打电话……要问谁有这样的勇气,相信许多人第一反应是“外卖小哥”。

    看到他们这么辛苦、这么拼命,确实让人心疼,但也为他们的“疯狂”深深捏把汗。

    2018年,广东茂名一外卖配送员闯红灯被发现,经查,该车半年时间冲了924次红灯,面临的是要缴纳十几万元的罚款。用脚指头想想,这位外卖小哥肯定“伤心太平洋”了。

    类似的外卖行业交通违法乱象,确实在我们生活中成为了普遍现象。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外卖小哥闯红灯、逆向行驶、占道行驶,基本上是家常便饭。

    在此次两会上,省人大代表边丽英指出,这种情况极易产生交通事故,“快递外卖小哥”本身也承担着交通风险。

    当然,造成外卖行业交通乱象的原因是复杂的,很多时候,外卖配送人员也“情非得已”。

    一是每一单都有严格的时间要求,小哥承受着来自平台、消费者的双重压力。再就是多劳多得的规矩,让小哥会接“顺路订单”,并“疯狂派送”。

    然而,客观原因再多,也不是闯红灯、逆行的理由。道路是大家的,你的违法乱跑,伤害的不仅仅是你个人,也直接关系到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

    要想刹住外卖小哥“疯狂的电车”,还是要从“源头上监管”,就像边丽英代表建议的那样:“如果多拉快跑的收入机制不变,快递员为了多提成铤而走险便很难杜绝。”

    此外,公众也要外卖小哥多点耐心,多等两分钟,骑慢点,耽误不了啥。

    还有,交警也要切实负起责任来。该拦就拦、该管就管,该出手一定要出手。

    而从小哥本身看,要命,还是要钱?不难选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