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热点聚焦】装备制造业如何更多用上河北造钢材
  • 【热点聚焦】装备制造业如何更多用上河北造钢材

    时间:2019-01-19 20:25:55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我们公司是一家装备制造企业,主要生产钻井用的金刚石钻头和三牙轮钻头,2019年还将新上石油螺杆,所用的原材料棒材,主要由湖北一家钢铁公司供货。在坚定不移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的大背景下,省内装备制造企业如何才能更多地用上河北造钢材?”省人大代表、沧州格锐特钻头有限公司海外部销售总裁李春艳,抛出的这一话题,引发出席两会代表的热议。

    省人大代表、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玉表示,部分河北钢铁企业生产的钢材没有进入下游高精尖用户,比如高端装备制造业,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河北没有本土的家电企业,汽车制造厂也就长城汽车一家比较有名气,只有河北装备制造企业发展得好了强了,才能消耗更多的河北造钢材。”

    李春艳代表。 长城新媒体记者 吴新光 摄

    李春艳代表说,公司也想使用河北钢铁企业制造的钢材,毕竟运输距离近,物流成本低,但下游的美国客户对钢材供应商的要求特别严格,要求钢材供应商必须通过美国石油学会的API认证等多项认证。反观省内钢铁企业能符合要求取得多项认证的并不多。“取得多项国内外认证,这对钢铁企业来说,本身也蕴含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当前,国家将“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列入2019年重点推进领域,到2025年,国内重点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50%以上,重点特大城市达到100%。河北省也提出,到2029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中,国外应用热轧H型钢比例约在80%以上,国内仅占15%,存在着较大的成长空间。王兰玉代表建议,河北钢铁企业要紧紧抓住大力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机遇,大力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这一耗钢产业。

    韩力代表。 长城新媒体记者 吴新光 摄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被誉为‘城市矿山’,其核心材料是各种型钢。津西钢铁作为世界最大的型钢生产基地,热轧H型钢的研发、生产、应用正是公司擅长的领域。”省人大代表、河北津西钢铁集团副总裁、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力说。

    王兰玉代表表示,省内钢铁企业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研判市场需求,延伸钢铁产业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