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首推大货车高速通行ETC卡
  • 河北省首推大货车高速通行ETC卡

    时间:2019-01-19 20:26:03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货车司机领到“尚通卡”。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开发的“尚通卡”在河北省正式发行。

    据了解,“尚通卡”是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与合作金融机构联合开发的高速通行ETC卡,以金融机构借记卡为载体,具备金融服务与高速公路通行服务等多种功能。持卡人开车行驶在高速时,可在全国任何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向收费人员出示此卡,收费人员标识之后,将卡返还给持卡人;在全国任何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驶离高速时,再次向收费人员出示此卡,收费站人员完成扣费工作后,将卡返还给持卡人。同时该卡还兼有金融功能,可以在任何支持刷卡消费的场合使用。避免了持卡人携带大量现金风险,免除高速公路通行费找零问题,减少车辆通过收费站等待时间。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侯智敏表示,推广货车ETC的对物流企业和车主来说,能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对金融单位来说,能够带来业务增值;对高速公路运营单位来说,能畅通路网通行,减轻收费压力,降低人工成本;对路域环境来说,能促进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可以说是多方共赢。

    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尚通卡”为纽带,整合车流、旅游、餐饮、加油、住宿、出行服务等资源,努力实现“尚通卡”规模化发展,并通过积分奖励、打折优惠,拓展“尚通卡”使用范围。

    “尚通卡”正式发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目前,仅工商银行可办理尚通卡,客户在办理尚通卡时需携带:加盖所在物流公司公章和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指定机构公章的高速公路ETC收费委托扣款协议书;加盖所在物流公司公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所在物流公司公章的所办车牌号码及对应的个人信息清单;客户本人身份证原件;所办理车辆行驶证原件,前往工商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尚通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