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扎实推进新时代河北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写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之际
  • 扎实推进新时代河北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写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之际

    时间:2019-01-19 20:26:03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会议现场。 任光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聚精会神议大计,协力同心谋未来。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的氛围中,全省人民热切关注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共同为改革发展献诤言、谋良策,使两会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务实创新、拼搏竞进的大会,一派崭新气象跃然而出,一股实干劲头激荡人心。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河北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应对挑战、抢抓机遇,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进入升级加力的新阶段,全省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新态势,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实现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新突破,产业结构调整和去产能、促转型迈出关键性的新步伐,环境污染治理、脱贫攻坚和保障改善民生取得有目共睹的新成效,信访维稳形势发生历史性的新变化,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展现风清气正的新气象……事非经过不知难,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燕赵儿女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省两会期间,一场场审议与讨论,汇聚民意、反映民声、集纳民智,将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升华为2019年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勾勒出更加美好的愿景。

    刚刚通过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政策精准,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质量导向、民生导向、实干导向,契合时代要求、符合省情实际、回应人民期待,是一个思想解放、思路清晰、主题鲜明的好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有机遇也有挑战。于河北而言,正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重大机遇叠加交汇,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动力和独特的发展优势,同时也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向前的每一步都是关键一步。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加快落地有很多项目要抓,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有许多硬仗要打,巩固发展全省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有许多工作要做。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要把蓝图变为现实,7500多万河北人民必须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以省两会胜利闭幕为标志,河北又将开启一段激流勇进的征程。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做好今年工作,关键就在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扎实推进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为生动的河北实践,把省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继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扎实推进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必须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令行禁止,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扎实推进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按照“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以改革精神寻求新突破,以创新精神激发新动能,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使河北成为创新的蓝海、创业的热土、创客的乐园,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扎实推进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持续办好利民惠民实事,着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其桥梁;目标不会自动抵达,奔跑才有远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稳中竞进、创新驱动、改革开放、保障民生、高质量发展,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因为有梦,我们都在努力奔跑。奋进的河北,必将越来越精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