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这场降雪有利春耕 专家提示科学防范
  • 河北这场降雪有利春耕 专家提示科学防范

    时间:2019-02-14 17:51:23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降雪天气。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瑞雪兆丰年。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月12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陆续迎来了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对我省农业生产补充墒情非常有利,也易对设施蔬菜、畜禽养殖造成不利影响,目前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处副处长董海岳介绍,河北小麦种植面积达3460万亩,这次降雪因为范围广,雪量大,有利于及时补充小麦墒情。为春季农业生产开了个好头,总体来说是利好的。但也要高度重视,科学防灾减灾。

    目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预警。董海岳说,农业生产人员要及时关注相关信息。蔬菜要增盖草苫或保温被,加固压膜线防风侵袭,及时修补破损棚膜,加盖塑料薄膜防雨雪,遇极端低温时可采取临时增温措施,防止发生低温冷害。畜禽圈舍要及时做好整修加固,适当增铺干燥垫料,做好幼仔畜禽保育,防止发生牲畜冻死冻伤。

    目前各地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收集、核实、反映灾情及救灾措施落实情况,尚未有灾情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