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行车路上偶遇轿车自燃 公交司机飞奔帮忙救火
  • 行车路上偶遇轿车自燃 公交司机飞奔帮忙救火

    时间:2019-02-16 17:43:20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津)2月11日中午,在石家庄和平路立交桥上,一辆私家车突然自燃起火。5路公交车车长张月华恰好行驶路过,立即停车用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危害的发生。

    2月15日,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车长张月华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拿出灭火器 司机奔火场

    2月11日中午12点10分,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车长张月华驾驶着5路公交车照常从北站开往谈固。当车辆行驶到和平路棉一立交桥上时,一位青年男子乔先生急匆匆地敲开了张月华的车门。

    “能借个灭火器吗,我的汽车自燃了!”乔先生上前火急火燎地说。

    张月华提着灭火器向自燃轿车冲去

    张月华见状,赶紧拿起驾驶室前的灭火器递给了乔先生。乔先生三步并两步地拿起灭火器冲向正在自燃的轿车。眼看着情况紧急,张月华急忙又从公交车后门处拿了另一个灭火器奔下车去。边跑边对乘客解释道:“请大家稍等,我去帮个忙!”

    张月华和乔先生一起拿着灭火器对起火点引擎盖及周边冒烟部位喷洒干粉,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几分钟后小轿车的火终于被熄灭了。

    张月华看到火被扑灭了,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又赶紧跑回了公交车上,正常驾驶公交车向谈固站驶去。车上的乘客目睹了张月华见义勇为的整个过程,纷纷给她点赞,竖起了大拇指。

    “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您还第一时间冲上前,真的佩服您!”乘客小李说道。

    如果不帮忙 我良心不安

    然而尽管乘客们都觉得当时张月华的处境危险,但张月华却说自己来不及想那么多。“我的车行驶到那里,就看见了这件事,司机站在一旁束手无策。我不能就这么看着,必须帮忙!”

    “谢谢你大姐,感谢你在危急时刻出手相助,我的车由于线路老化,出现了自燃。要不是您及时给予帮助,我的车还可能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第二天,乔先生提着两个新灭火器送到1路车队,真诚地感谢起了当时救火的张月华。

    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张月华也没有任何畏惧,她说只有把这件事做了自己心里才舒坦,“如果我走了,我一定会后悔。但眼看着车辆燃烧,眼看着道路被堵,我如果不搭把手,我的良心也会不安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