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艾草变黄金!馆陶将举办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
  • 艾草变黄金!馆陶将举办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

    时间:2019-04-17 18:09:51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谢桐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实习记者 谢桐)“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走过千年的艾草如今被赋予了新的活力。4月16日,首届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邯郸馆陶县将在6月14日-16日举办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

    据介绍,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彭艾开镰节期间,馆陶将举办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彭祖祭奠仪式、彭艾档案馆揭牌仪式、中国·馆陶首届县域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主办方表示,此次博览会将为各级政府和全国各地艾草种植企业、园区提供一个招商引资、艾产品贸易和旅游促进的高层对话和高端产业服务平台,大力促进艾草产业的健康繁荣和可持续化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发言。

    小小艾草黄金叶

    馆陶作为千年古县,有着悠久的种艾用艾传统,目前已建设了彭艾园、彭艾小镇,培育了一批艾绒加工企业和艾灸体验店。“彭艾”产品现已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区及其它国家和地区,获得了极好的市场口碑。艾草已成为馆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黄金叶”。

    4月10日,在“共享国家战略新机遇·共创冀港合作新篇章”香港主题推介会上,馆陶县就“彭艾产业生产基地合作项目”与韩国伊缘美美容美体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合作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艾绒、艾皂、艾香、艾茶、艾条等艾草衍生加工品5000吨,年产值达20亿元。”相关负责人介绍。

    康体养生健康游

    据了解,馆陶县正在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旅游健康强县,2019年春节期间旅游综合收入达5000万元,实现了彭艾产业与旅游产业的结合。

    依托彭艾健康产业,馆陶县发展了国医康养旅游业,彭艾小镇是其中重点打造的养生小镇,拥有太极广场、彭艾养生广场、艾灸体验馆等20多处观光景点。馆陶县还先后举办了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北馆陶、首届彭艾开镰节、彭艾产品走进国家博物馆展览等推介活动。

    馆陶把彭艾小镇和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健康步道、美丽乡村景点串联成健康旅游精品线路,实现了发展艾产业同开展康养旅游的有机结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