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北戴河湿地公园成为“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 北戴河湿地公园成为“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时间:2019-04-17 18:09:51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王铁军

    河北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被誉为世界著名四大观鸟胜地之一。

    河北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被誉为世界著名四大观鸟胜地之一。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王铁军)记者从4月11日中国林学会在杭州召开的自然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被授予“自然教育学校(基地)”称号。

    据了解,全国共有305家单位和社会团体参加本次工作会议并共同发出倡议,依托中国林学会成立自然教育委员会(自然教育总校),统筹、协调、服务各地的自然教育工作,培育更多关注、参与自然保护事业的社会力量。这次共在全国范围内选出首批20个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河北北戴河国家湿地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中部沿海区域和辽西走廊西部,是依托北戴河湿地大潮坪和新河水系及1.5万亩沿海防护林形成的湿地生态系统,湿地面积165.67公顷,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城市湿地。同时,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湿地及森林资源,成为西伯利亚—东亚—澳大利亚鸟类迁徙途径上的理想通道和重要歇脚站,良好的生态环境特别适合留鸟和候鸟聚集生存栖息,因鸟类品种繁多而被誉为世界著名四大观鸟胜地之一。据不完全统计,该湿地现已发现鸟类412种(我国鸟类共1329种)。

    目前,北戴河国家湿地在调节区域气候、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北也是传播湿地保护理念、推动湿地科研宣教活动的一个良好平台,并成为展示我国国家湿地公园及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一个重要窗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