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承德:投资项目审批24个工作日完成
  • 承德:投资项目审批24个工作日完成

    时间:2019-04-20 17:33:53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承德市行政审批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中心城区范围内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从立项到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限仅为24个工作日。”承德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刘秉奇说,对投资建设项目,由行政审批局牵头,实行分段联审联验,通过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最大限度优化了审批流程。

    7类高频审批事项9个工作日办结

    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明确,压缩公用基础设施接入时限,将供水、供热、供电、供气等设施接入报装等7类高频事项的审批时间,全部承诺在9个工作日办结。对需要多个部门现场踏勘的事项,统一时间、统一行程、统一要求,组织联审联验,在2个工作日内反馈对接信息,7个工作日内共同完成现场勘验。

    对非核心要件实行“容缺受理”

    按照“宽进严出、诚实守信、限时补正”原则,承德市行政审批局确定核心、非核心要件清单,对非核心要件实行“容缺受理”。申请人做出书面限时补正承诺,即视作已经提交,在补充申请材料的同时,启动实质审查,减少审批用时。

    对政府确定的重大会商事项,由承德市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专题会商形成《会议纪要》,为项目单位出具《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函》。项目单位凭工作函,即可并联办理国土、规划等相关审批手续。

    取消审批环节35个

    对社会投资、不改变主体结构的内部装饰装修改造项目,群众可以凭房屋产权证书(证明),直接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通过简化流程,承德市行政审批局取消审批环节35个。

    “审批环节互为前置条件的,明确在一个环节提供,其他环节不再提供”。刘秉奇说,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企业和群众可通过会商会审、信息数据交换共享方式获得的材料,不再要求项目单位重复提交。取消了“建筑施工合同”“勘察设计合同”等33个审批要件,7个审批前置要件改为后期监管实施查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