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这个春天,在石家庄植物园邂逅“花中二绝”
  • 这个春天,在石家庄植物园邂逅“花中二绝”

    时间:2019-04-20 17:35:58  来源:长城网  作者:谢桐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谢桐)“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循香阡陌,这个春天还有一种雍容不能错过。4月下旬,石家庄植物园的牡丹将大面积怒放,迎来最佳观赏期!

    植物园的牡丹展区位于濒临波澄湖畔的牡丹园内,荟萃从山东及河南引进的珍贵品种40余个,包括粉、红、黄、绿、白、紫、复色等7大色系,共计万余株,种植总面积达16000平方米。走进其中,一片香浓扑鼻而来,五彩缤纷的花景,令人目不暇接。其中较为珍贵的是花开复色的“二乔”,同株、同枝可开紫红色和粉色两色花,同朵亦可镶嵌紫粉两色,属于牡丹中的珍贵品种。在牡丹园西侧,包括紫凤朝阳、天女散花、桃花飞雪、红艳争辉等8个品种的千余株芍药亦含苞待放。牡丹芍药的花期预计将持续至五一之后。

    牡丹与芍药素来并称“花中二绝”,据植物园的园艺师介绍,牡丹与芍药同为芍药科芍药属植物,花形有相似之处,不过牡丹系落叶灌木,而芍药是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且芍药开花时间较牡丹还要稍晚一些。

    花节4月27日至4月28日之间,凡是身着汉服的游客还可以获得免费游园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