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大货车悬挂两副牌照 高速交警查处为何不罚?
  • 大货车悬挂两副牌照 高速交警查处为何不罚?

    时间:2019-05-14 20:02:37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长城网5月13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肖敏 杜丽娟) 5月12日10点左右,河北高速交警宣化大队副大队长赵四平带领民警张毅和马建新在河北张家口市的宣化南警务室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大型货车的车牌照有问题,好像在“跳舞”。

    被拦截的汽车及驾驶人。肖敏图

    民警很好奇,便将这辆津AZ679*重型半挂牵引车拦截,发现该车前有两副相同号码的牌照叠加在一起,一副新的在上面,可以抬起放下,自由旋转;一副旧的在下面,还用螺丝固定着。经过询问让执勤民警哭笑不得!司机表示,因为车牌照常年风吹日晒,磨损程度比较严重,于是到车管所补领了新牌照,又为了图省事,也“舍不得”把旧牌照取下,直接就把新的车牌放在旧的上面。最让人可笑的是司机竟然用细铁丝进行捆绑,于是就发生了民警看到的车牌在行进中“跳舞”的插曲!

    司机也认识到自己的懒散,于是,在现场司机找来固封螺丝并正确地进行了安装固定!

    因为车牌照是真实的,而且司机没有主观违法行为,执法民警通过监控查看其车牌也没有有影响到电子监控识别,所以对司机进行警告、批评教育后放行。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的交通参与者上路行驶一定要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后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