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创新特色小镇 促进乡村振兴中国农村三农发展大会在馆陶举行
  • 创新特色小镇 促进乡村振兴中国农村三农发展大会在馆陶举行

    时间:2019-05-14 20:03:29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粮画小镇的作品。 郑建卫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5月11日至12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中国农村三农发展大会”在馆陶县粮画小镇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特色小镇模式,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来自国内乡村振兴研究领域的专家、国内其他省份美丽乡村的村民代表、馆陶县相关部门15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现场。 郑建卫 摄

    正在工作的“粮画姑娘”。 郑建卫 摄

    馆陶县地处黄河故道、黑龙港流域,远离中心城市,自然禀赋较差。从2014年3月开始,按照“小镇文化”理念,馆陶县探索了以美丽乡村为载体,以“一镇多社区”为架构,以产业、文化、生态高度融合的特色小镇创建之路,在粮画小镇“一镇四社区”模式的示范带领下,教育小镇、黄瓜小镇、羊洋花木小镇、黄梨小镇、彭艾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竞相绽放,吸引了全国上千批次团体前来考察交流,国内外500多万游客前来休闲旅游。

    粮画小镇旅游服务设施齐全,这是小镇的咖啡馆老板在热情招呼客人。郑建卫 摄

    馆陶县以特色小镇为抓手,走出了一条具有馆陶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特色小镇壮大了产业,带动了片区发展。馆陶被确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特色小镇建设不仅带动了产业发展,而且提升了全县农村整体发展水平,参加大会的代表们认为,这是一条正确、有价值,可复制的乡村振兴之路。

    生活在小镇的农民日子越来越好。 郑建卫 摄

    大会代表们11日集中考察了粮画小镇,参加了村民们组织的“村晚文艺演出”。12日举行了“创新特色小镇模式,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高端论坛。

    在这次大会上,馆陶县政府还与新农创集团签署了《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与明大嘉和公司签署了《全域旅游平台整合运营框架合作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