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启幕河北经济:开放合作 商机无限
  • 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启幕河北经济:开放合作 商机无限

    时间:2019-05-18 14:51:08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开幕式现场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雨后的廊坊,空气清新,宾朋齐聚。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于今日在河北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河北开放发展的重要窗口,自2000年起,“5·18”经洽会已经在廊坊连续成功举办19届。据了解,本届大会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在活动安排方面突出临空经济、国际合作、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特色产业5大板块,共举办4项论坛、13项专题对接会、6项贸易展览以及项目签约仪式等26项主要活动。

    一年一度的“5·18”经洽会,是河北重要的综合性对外经济贸易交流活动,是衡量经济信心的风向标。旨在通过组织高端论坛、专题对接、项目洽谈、贸易展览和主宾国等系列活动,汇聚国内外高端资源要素,促进经贸合作,打造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高端开放平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

    今年,随着办会思路的进一步转变,新元素、新特点扑面而来,人们看到的是河北开放型经济新的亮点与期待。

    ——更加突出国际化,通过对标国际一流展会,开展国际性论坛及对接交流活动,打造“5·18”经洽会国际品牌。

    ——更加突出精准化,充分利用河北的战略机遇,突出科技创新、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的发展需要,将“5·18”经洽会打造成为选商引智国际平台和产能合作促进平台。

    ——更加突出专业化,引入国内外知名专业机构和企业,在活动策划、运作管理、会务保障等方面深入合作,提升专业化办会水平。

    ——更加突出会展谈,由“重展轻谈”向“以展促谈”转变,在展览场馆设置洽谈区域,以会促产业对接,以展促产品和技术对接,以谈促项目对接,把展场变成推介场,把展馆变成洽谈馆。

    ——更加突出节俭务实,坚持节俭、绿色、务实、安全的办会原则,切实转变办会观念,在形式上做“减法”,在内容和实效上做“加法”。

    随着“5·18”经洽会规格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程度也不断增强。

    亮点纷呈的活动内容,商机无限的“河北之约”,吸引了包括美国、日本、巴西、德国在内的众多参会者的高度关注。来自国家部委、其他省(区、市)、重点国家投资促进机构、境外友好城市、世界知名企业、国内外知名商协会、骨干央企、大型民企等2200余名政要、学者、客商等重要嘉宾将莅临盛会,其他参会代表达数千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