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智能手环、VR滑雪机、AR眼镜...... 文化+科技让“文化冀军”如此炫酷
  • 智能手环、VR滑雪机、AR眼镜...... 文化+科技让“文化冀军”如此炫酷

    时间:2019-05-21 20:04:19  来源: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刘澜澜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刘澜澜)每年的深圳文博会都有一批“黑科技”登陆现场,而在今年河北展区的“舞台”上,“文化+科技”成为“文化冀军”逐鹿文博会的绝对主力。

    “太真实,就像去了滑雪场,这种感觉从未体验过,太棒了!”刚在河北馆“模拟互动滑雪仪”体验过的商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台VR滑雪机能模拟不同地形和雪地条件,戴上VR眼镜不仅能体验到雪山上的转弯、俯身等效果,可以实时记录训练者的滑雪里程、速度、力量等数据。据“圆梦冬奥”展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机器的VR赛道和操控设置近似于真实滑雪场,专业运动员都可以通过该机器进行各种模拟训练,备战冬奧。”

    “模拟互动滑雪仪”体验。记者 刘澜澜 摄

    作为这次河北馆的“明星”,学习强国平台展区总是被参观者层层包围。技术员冯广告诉记者,这是利用增强现实技术搭建的一个虚拟学习强国展馆,戴上AR眼镜不仅可以看到学习强国平台的立体界面,还可以用手点击和操控。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把学习强国平台的优质内容向用户全方位呈现,激发用户的学习兴趣。”

    AR眼镜体验。记者 刘澜澜 摄

    在“四个一批”板块,参观者把手伸进智能手环做出“点取”手势时,就如同“隔空取物”,大屏幕会相应展示“四个一批”的图片、文字、视频资料。“这个太具有科技感了,都不用触摸就可以实现操控效果。”体验者刘女士说,用这样的方式了解河北的文化改革十分有创意,在了解文化发展的同时又感受到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

    在“融合发展”板块的5G实验室、新华智慧书店感受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体验单车闯关游戏享受智慧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绿水青山”板块通过“飞屏互动”,足不出户就可以“走”进河北50个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还等什么,快戳视频与记者一起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