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一男子涉嫌多项交通违法 河北交警查询显示已死亡两年
  • 一男子涉嫌多项交通违法 河北交警查询显示已死亡两年

    时间:2019-06-08 18:05:28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郭洪杰)近日,一辆鲁P5Z1**牌照的大型货车因涉嫌套牌被正在巡逻的邯郸交警查获,谁知民警顺藤摸瓜又查出多项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被处以65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鲁P5Z1**牌照被收缴,涉案车辆被暂扣。

    被查获的刘某河及车辆。苗文金图

    5月29日17时10分许,邯郸交警龙王庙中队民警薛长勇、梁占磊在鲁冀交界处附近村庄疏导交通返回时,在省道313南李庄路段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大型货车(洒水车),悬挂一副号牌为鲁P5Z1**的蓝色小型机动车号牌,这明显是涉嫌套用其它机动车号牌,类似洒水车号牌颜色应是黄色。

    民警当即立断把该车拦停,驾驶人是一位年过五旬的男子,出示了驾驶证名字为刘某军,他称自己是山东莘县人,在一公司上班,专门为邯郸大名县东环花草浇水,行车证在公司老板手里押着。民警询问驾驶证信息时,他均能对答如流。但民警通过警务设备查询,鲁P5Z1**牌照并不是大型货运车号牌,涉嫌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遂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

    在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刘某军身上散发着一股酒味,薛长勇决定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显示数据为3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他却称患有牙病,喝酒是用来洗牙消炎,并未大量饮酒,对检测结果有异议。他还说驾驶室还放有两瓶白酒,专门来治牙疼。民警半信半疑,将其控制并带至中队,打算抽血检测酒精。

    为确保检测数据准确率,薛长勇又让刘某军进行呼吸检测,结果数据仍然是36mg/100m左右,于是决定对其进行抽血式检测。刘某军见民警态度坚决,不得不承认当日中午喝了一口杯白酒,从大名县东环浇花后便开车归家,谁知体内酒精仍然存留。

    谁知,除了酒驾套牌还有更蹊跷的。经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刘某军已经在两年前死亡,驾驶证也被注销。薛长勇反复询问,他仍坚称自己就是刘某军,还称他当兵回乡后有两个户籍。

    “逝者怎能开车”,民警多次比对,未看出破绽,因为驾驶证、户籍系统里与其本人十分相似。事有蹊跷,可又寻不到蛛丝马迹。

    这时,薛长勇忽然想到手机上的支付宝软件都是实名注册,就决定从其手机打开突破口、核实身份。民警在再三要求下,驾驶人只得打开支付宝软件交代其注册信息,发现其注册名字是却“刘某河”,其驾驶证业已2014年注销,彻底揭穿了“刘某军”的谎言。

    这时,刘某河才坦白自己的真实身份和驾驶证信息。原来,刘某河的侄子刘某军,几年前意外死亡。由于他与死者体貌特征相似,遂收藏了死者的驾驶证,更换了照片,塑封了下,自认为天衣无缝,冒用“刘某军”的驾驶证蒙混两年时间,谁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是露了马脚。

    驾驶人刘某河涉嫌套用其它机动车号牌、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一类机动车四项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依法对其处以65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鲁P5Z1**牌照被收缴,涉案车辆被暂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