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能够对PM2.5实现100%捕捉和消除这款设备太吸睛
  • 能够对PM2.5实现100%捕捉和消除这款设备太吸睛

    时间:2019-06-08 18:06:42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信贺宁

    徐锦第(左)与意向企业代表交换电话。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信贺宁)“您好,我们是一家钢铁企业的参会代表,近期正在计划对企业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我们对您刚才介绍的可消除PM2.5的脱硫设备很感兴趣,咱们互换一下联系方式吧,以便会后进行深入沟通。”

    “您好,我是一家热电企业的参会代表,还希望进一步了解一下这套可消除PM2.5的脱硫设备的技术参数。”

    ……

    参会企业代表用手机拍摄技术讲解视频。记者 李代姣 摄

    6月5日下午,在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分会场——工业领域节能技术改造供需对接会上,黑龙江锦绣冶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锦第刚做完产品介绍,就被几家节能技术改造需求企业的代表团团围住。

    “京津冀的企业对我们的技术特别感兴趣,我很受鼓舞,这反映着京津冀地区企业对于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也彰显着用能企业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徐锦第感慨地说。

    “PM2.5会对人们的健康产生多方面的不良影响,雾霾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徐锦第认为,雾霾的形成是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但工业废气除尘过程的不完全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

    “目前,行业内通用的烟气除尘技术主要有静电除尘、布袋除尘及脱硫塔喷淋除尘,在捕集、回收烟尘中的细颗粒物时都存在相应缺陷。比如,静电除尘难以吸附直径较大和直径极小的颗粒物,且需要经常调试;布袋除尘则容易遇到布袋阻塞问题,造成风量下降导致除尘不干净,风机引力下降,除尘效果大打折扣;脱硫塔除尘则面临气水分离不彻底,水汽携带细颗粒物重新排出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徐锦第介绍,本次对接会,锦绣冶金环保带来的可消除PM2.5、雾霾的第三代节能环保国家重点新产品——脱硫除尘中央处理器与锅炉增效节能设备则能够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能够对PM2.5实现100%捕捉和消除。

    据了解,该设备采用单元组合式结构,顶部为膜式药液发生器,中部为雾化药液发生器,底部为环形闭合瀑式药液发生器,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并联或串联增减布设,提高脱硫达标烟气净化效率。同时,该设备具有体积小、占地少、耐磨损、耐腐蚀、能耗小、运行成本低等特点,在能耗与占地面积方面均比静电和布袋除尘器减少80%以上,便于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广。

    “要产业发展,也要白云和蓝天。依靠高效的除尘设备和不断的技术创新,人们一定能够消除PM2.5,战胜雾霾,打赢蓝天保卫战。”徐锦第充满信心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