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2019高考直击】倒带回放:高考前最后三小时,他们这样度过……
  • 【2019高考直击】倒带回放:高考前最后三小时,他们这样度过……

    时间:2019-06-08 18:07:07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张晨光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 刘澜澜 张晨光)6月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拉开帷幕,这一天,万千考生带着自己十几年的学习成果和家长老师的期待进入考场,迎接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7日早晨,记者来到了石家庄市精英中学,看这里的高三考生如何度过考前最后时光。

    学生们在操场上背书,准备跑操。记者 刘澜澜 摄

    清晨5:50,伴随着清脆的起床铃,精英中学高三学生迅速起床,跑步到操场,和平时一样,拿起书本开始朗读,准备跑操。

    “精英中学今年大概有两千人参加高考,为了让学生平稳过度,高考期间我们的作息时间没有任何变化,正常起床、跑操、吃饭……平时怎么样,高考时就怎么样。”精英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张克告诉记者。

    开始跑操。记者 刘澜澜 摄

    早上6点,跑操开始,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口号,让人听起来就激情澎湃。

    跑完操,学生们冲进食堂,开始吃早餐。食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应对高考,他们特意准备了清淡的饮食,让孩子们吃好,有一个良好的备考状态。

    在车上加油。记者 刘澜澜 摄

    6点45分,精英中学的送考车准时从学校开出,将考生送往裕华区的6个考点。

    “大家现在的状态就很好,保持适度的紧张,但是不要过于紧张,……你们遇到任何问题都没关系,出来找老师,老师都在外面,都能解决,不要慌……”送考车上,精英中学高三C1班班主任祁业达对考生进行最后的叮嘱。

    祁业达今年是第一次带高三班级,也是第一年带学生参加高考,在高考前,他给班里的同学们准备了三个礼物。

    在考场外紧张复习,抓紧最后的时间。记者 刘澜澜 摄

     “高考前一个月,分了三次给他们送了三次礼物。第一次是给大家送的胸牌,里面写了一些口号和祝福语,送给大家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我也觉得很有意义;第二次送给大家的是手链,很多人今天都带上了,还有的女生把它扎在了头发上;第三次是让各个任课老师给孩子们在明信片写了一些祝福的话,孩子们都很郑重的把它收起来,大家觉得很感动,我也觉得挺幸福的。”祁业达说。

    和老师击掌,信心满满进入考场。记者 刘澜澜 摄

    8点10分,老师开始给考生发放准考证和身份证,8点15分,精英中学考生集合在一起喊出了他们嘹亮的口号。“高考加油我加油,高考必胜我必胜……”口号声吸引了很多考生和家长的注意,随后,考生和老师击掌告别,进入考场,迎接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现在孩子们进考场了,希望大家都能发挥出真实的水平,考出自己最优异的成绩……”祁业达老师给自己的学生们送出了的祝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