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来,看这个石家庄大男孩给爸爸的长长长的信
  • 来,看这个石家庄大男孩给爸爸的长长长的信

    时间:2019-06-16 19:12:29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李津)2019年6月16日,正值父亲节,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1路司机李玉柏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父亲节礼物,这份礼物使他感动落泪。礼物是儿子的一封长信和女儿的一幅画和一张小小的贺卡。

    1路公交司机李玉柏和孩子们。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摄

    “我的爸爸是1路公交车的司机,他每天起早贪黑,早上4点多就起床,晚上凌晨1点才回家……爸爸非常辛苦,今天我和哥哥来到爸爸的身边,给他一个惊喜!”李玉柏7岁的小女儿动情地说着。

    而李玉柏16岁的儿子则给爸爸写了一封长达3页的信……

    父亲节致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今天是父亲节,我和妹妹祝您节日快乐!

    多年来您为了咱们这个家,整日的操劳,辛苦的工作,使我们的生活过得幸福安逸,您就是我们伟岸的山,荒原的树,无际的海……即使您的脊梁不再挺拔,也依然是家庭最有力的支撑。有人用“父爱如山”来形容父亲对儿女无私的爱,可我总觉得,即使用“海纳百川”也无法形容您对我和妹妹博大情深的爱。

    爸爸,我真的好怀念您在学校工作的那段时光,那时我还小,您在学校做后勤,空闲时间比较多,每个节假日都能陪我度过,每年我生日您也从来没有忘记过,吃着您给我买的蛋糕,甜甜的,总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孩子。但是,从您调入公交公司工作后,就好像剥夺了我所有的幸福时光,逢年过节都不能陪我们,还总是以“节假日单位的任务重,出行的乘客多”来搪塞我,渐渐的我对您有了怨言。但就在我节假日陪您跑车后,才逐渐地改变了我对您的看法:在川流不息的路面上,每到一站都您热情地向乘客打招呼、问好,照顾每位乘客,特别是老年人上车,总是要扶他一把,给老人找座位。这时总能听到乘客的表扬和称赞,我先前藏在心中的“冰”被您的行为融化了,我被您的工作热情感染了,有您这位伟大的父亲,我很骄傲!

    记得有一次陪您跑车到省中医院,有位座轮椅的大哥想上车,您抱起他,安排好座位,把轮椅搬到车厢,大哥不停地说着“谢谢”,车里乘客投来赞许的目光,还有乘客给您拍照,我从内心真的好敬佩您。

    您上早班,4点多就要起床去单位,我还在睡梦中;您上晚班,我和妹妹只有在睡梦中等您回家;下班后推开房门给我们盖被子,轻轻地吻我们,已是凌晨一点多,这些我们都记在心里。

    妹妹年龄小,对您的工作不理解,经常说您不爱她,不陪她玩,可她哪里知道您投入工作、服务他人的快乐。今年妹妹过生日,您没有陪她,而她却把第一块切好的蛋糕,放入冰箱留给您,嘴里还不停地说:“爸爸下班回家会送给我礼物的”,她哪知道,父亲您忙于工作,早就把妹妹的生日忘记了……

    亲爱的父亲,今天是您的节日。我和妹妹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您准备了小礼物,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1路公交司机李玉柏和孩子们。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摄

    “儿子平日里不善言谈,没想到今天收到他这么长的信,真的很感动,也很珍贵……感谢孩子们理解爸爸,因为工作关系,觉得亏欠孩子们。今后我在兼顾工作的同时也要尽可能的多陪陪孩子们,让他们的童年更快乐!”看到儿子写的信,李玉柏的眼圈不禁湿润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