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种菜高科技】馆陶:种养一体化 鱼菜收益高
  • 【种菜高科技】馆陶:种养一体化 鱼菜收益高

    时间:2019-07-10 18:59:23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7月4日,在馆陶县陈范庄村,河北优良食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正忙着把几条石斑鱼装袋发往北京,一条1斤左右的鱼,售价为30元。他的鱼是通过“鱼菜共生”技术养殖的,绿色无污染,受到客户的青睐,种植的菜供应大城市的超市,价格虽高仍供不应求。

    鱼菜共生种养一体化系统中的蔬菜种植部分。 邹平 摄

    “鱼的粪便通过微生物分解,转化成氮和磷等物质,成为菜的营养成分,经过菜吸收净化后的水,又回到养鱼池。这样就实现了‘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王鑫向记者介绍了这种先进的种养一体化技术,这项技术养鱼和种菜过程中不施农药化肥,鱼和菜都达到了有机标准,效益很高。

    王鑫介绍,一个大棚每年收入达到30多万元,当年即可收回投资。

    关键词:石斑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