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民声回音】南宫市大村乡:丢失的二胎生育证终于补办了!
  • 【民声回音】南宫市大村乡:丢失的二胎生育证终于补办了!

    时间:2019-08-14 20:53:22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白 周黎燕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见习记者周黎燕)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邢台南宫市网友张先生的诉求,因一胎生育证、原二胎生育证丢失,导致新二胎生育证办理受阻。

    记者了解到,2009年时,张先生一家就办理过二胎生育证,那时一胎生育证已经丢失,后经工作人员查找档案核实后,开具第一个子女生育证明,这才办成二胎生育证。随后二胎孩子不幸夭折,其二胎生育证也丢失了。

    2016年以前的手写一胎生育证样式。南宫市大村乡计生办供图

    随后,记者从南宫市大村乡计生办了解到,十几年前一胎生育证属于“老证”,一证一号,手写加盖红戳。南宫市卫健局的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南宫市手写生育证改为电子机打,附带自动生成的二维码,2016年以前的一胎生育证虽不能补办,但系统可以查询到相关信息,如网友有需要可以开一胎生育证明。”

    按照规定,补办新的二胎生育证,需要提供原二胎生育证,进行回收注销。但当年的一胎生育证、二胎生育证均已丢失,现在虽有一胎生育证明,但因没有原二胎生育证,所以办理新的二胎证遭遇困境。

    鉴于此种情况特殊,南宫市大村乡计生办和当地村干部进行了核实,帮助张先生一家办理了新的二胎生育证。

    《问政河北》提示大家,因很多证件年头较长,补办起来比较困难,一些手写的“老证件”一定要妥善保存,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