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11名学生在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夺金
  • 河北11名学生在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夺金

    时间:2019-08-14 20:56:33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式。衡水中学供图

    长城网8月14日讯(见习记者李梦颖)2019年8月14日,历时四天的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并在衡水中学博雅馆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上组委会公布了此次竞赛的最终成绩,共产生了金牌72枚、银牌72枚、铜牌96枚。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为承办校赠送锦旗。衡水中学供图

    72枚金牌得主中,河北省11人;山东、浙江7人,四川、重庆5人;广东、河南、湖南、辽宁、山西、陕西4人;北京、江西3人;安徽、湖北2人;吉林、江苏、天津1人,并有50位得主进入了国家集训队。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顾红雅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竞赛是新规则实行后的第一届,无论是理论考试还是实验考试,总体趋势是锻炼大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出题方式也反映了国际上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趋势。

    闭幕式上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衡水中学供图

    据悉,学科竞赛决赛现场各大知名高校进行现场招生和宣讲。今年生物决赛现场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参与。据考生反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今年只面向集训队招生。除生命科学院外,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也参与到决赛现场招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