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定了!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 9月11—12日井陉等你来
  • 定了!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 9月11—12日井陉等你来

    时间:2019-08-14 20:56:55  来源:长城网  作者:路娟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路娟)8月14日,记者从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1日-12日在井陉县、井陉矿区举办。会上同时公布,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定于明年6月份在元氏县举办,第七届旅发大会定于9月份在赞皇县举办。

    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旅发大会年年有,每次都有大不同。本届旅发大会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记者先跟大家剧透一下。

    看点一:“井陉天路。”也许你听说过张家口的“草原天路”,不过这次不用跑那么远了,石家庄也有一条“天路”。最近网上有一条“很火”的路,这条路蜿蜒曲折、风景优美、犹如盘龙,大家都亲切得称它为“井陉天路”。这条旅游公路从石太高速秀林出口(西柏山)到南障城镇大梁江村,沿途贯穿井陉县秀林、于家、南障城、天长四个乡镇24个古村落,将这里悠久的历史文化,呈现在游客眼前。

    “井陉天路”。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看点二:“慢生活”体验。“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是现在城市人向往的生活,推石碾、拉石磨、烧土灶、睡土炕、摇纺车、搓麻绳、绣花鞋、纺大绳等乡村生活体验。不用着急,这么近,那么美的事,来井陉都能满足你。

    看点三:民俗文化旅游。井陉县是民俗文化资源大县,如井陉拉花、花脸社火、抬皇纲、二鬼抱跌、老年送闺女等民间非遗节目有广大的群众基础,可以请游客参与互动表演,增添旅游乐趣。

    井陉拉花表演。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另据了解,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和宣传口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共收到3000多条作品,其中大会宣传口号2500余条、大会主题500余条,经评议,选出主题类6条、口号类6条共12条获奖作品。

    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主题、宣传口号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一、大会主题类: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太行风情古陉新韵

    作者:(专家集体)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

    人文井陉山水矿区

    作者:李则武

    百年老矿区魅力新井陉

    作者:高静

    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

    太行美景(井)快乐出行(陉)

    作者:霍香云

    走太行天路品千年古韵

    作者:高宏

    天路美景(井)不虚此行(陉)

    作者:王律罗永保(两人合作)

    二、宣传口号类: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风景(井)如画心旷(矿)神怡

    作者:崔天亮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

    走太行天路寻百年新矿

    作者:矿区选送

    太行古韵一路景行(井陉)

    作者:常强强苏玉林(两人合作)

    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

    古井古陉古镇传古韵新矿新区新路品新意

    作者:许宝利

    太行天路你我同行

    作者:王律朱浩然(两人合作)

    古镇觅乡愁天路展新颜

    作者:王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