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首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顺利通关
  • 河北省首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顺利通关

    时间:2019-08-17 21:47:59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天玺 熊利东

    曹妃甸海关关员通过X光机影像检查首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 雷小旭 摄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通讯员张天玺熊利东)8月13日,随着海关作业系统显示“正常放行”,创翔(唐山)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向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申报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顺利通关。这批货物为100件玩具,是石家庄海关监管的首批出口跨境电商商品。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模式的落地,为我们开拓国外市场提供了新的突破口。现在公司主要出口玩具,每天都能接到订单。”创翔电子负责人说。

    “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在曹妃甸落地,实现全程无纸化通关,进一步压缩了通关时间,让企业‘在家’就能体验跨境电商出口的方便快捷。”曹妃甸海关副关长张振贵介绍,海关部门将围绕跨境电商业务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精准监管,高效服务,营造更加开放便利、自由创新、安全公平的营商环境。

    河北省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后劲十足,12家跨境电商企业已经完成海关注册,新改造海关查验场所3500平方米,建成2条X光机查验分检线,安装到位相关监控系统设备,目前各辅助系统运转良好。

    同时,河北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也在稳步发展中。今年1-7月,石家庄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业务2.8万单,货值1198.15万元。

    2018年7月,唐山市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吸引了唐山市曹妃甸区环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创翔(唐山)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入驻区内;2018年11月,国务院决定唐山等22个城市延续过渡期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更多的政策优惠意味着唐山乃至周边群众“海淘”的成本降低,选择更加多元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