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当“检察蓝”遇到民营企业——河北省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 当“检察蓝”遇到民营企业——河北省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1 20:52:31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开放日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李相伯)“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牢固树立平等保护所有经济主体合法权益的司法理念,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为推动民营经济做优做大做强贡献检察力量。”8月20日,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与参加河北省检察院举办的“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河北省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家等座谈时,向全省检察机关提出要求。

    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司法鉴定中心。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上午九时,伴着淅淅沥沥的秋雨,10名来自全省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部分中央、省级重点新闻媒体记者走进河北省检察院机关。丁顺生全程陪同观摩了省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参观了司法鉴定中心、控告申诉大厅、检察史馆和检察文苑。随后丁顺生主持召开座谈会。

    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座谈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请大家结合工作实践,对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丁顺生真诚的一席话让民营企业家打开了话匣子。李青、吴相君、赵力、张步南、邢晓明、宋征奇、郭妮娅、孙英奇、徐丽英、康树斌等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畅谈了参观检察机关、与检察官交流的体会。

    开座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今天近距离接触检察官,参观了解检察院,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法律保障之下做好企业的信心。”大家从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依法打击侵犯民营企业权益和民营经济人士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犯罪、加大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力度、健全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机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检察职能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近30条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交流、听取意见,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检察机关高度的政治站位,必将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把全省民营经济做优做大做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